首页 > 学院概况 > 大事年表

1984年

作者: 来源: 更新时间:2012年03月08日

1月25日 院领导研究决定,由赵朴初院长在迎新茶话上宣布:(1)明哲法师免去在佛学院的副教务长的职务,调广济寺工作,但仍兼佛学院课程。(2)传印法师回佛学院,暂以院务委员身份负责教务处原明哲法师分管的工作,其行政职务,待中国佛教协会会务会议讨论决定后正式任命。(3)姚长寿居士可在佛学院教课。
  2月23日 经院领导批准任命:白光法师为教务室主任,刘锋为教研室主任,梦觉法师为教室主任。
  4月9日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,中国佛学院副院长、全国政协常委巨赞法师在北京病逝。
  4月20日 中国佛学院在院内举办82级学僧书法习作展览,展出书法作品26种,包括行、草、楷、隶等不同字体的临写和创作,反映了同学们在练习书法方面所取得的初步成果。
  4月27日 副院长巨赞法师追悼会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,佛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追悼会。
  4月28日 巨赞副院长追悼法会在北京广济寺举行,院领导和部分教师法师以及全体学僧参加追悼法会。
  4月 为健全组织建设,院长办公室提出了教务处机构及基本职责、教师职业道德和办公室基本职责讨论稿。
  5月8日 美国佛学研究会、纽约光明寺住持寿治法师率弟子一行18人到佛学院参访。
  5月15日 美国佛教青年会会长乐渡法师,加拿大佛教会副会长诚祥法师等5人,到法源寺佛学院参访。
  6月6日 中国佛教协会集体办公会议宣布:经会、院领导商量同意因明真法师年高体弱,提出不再担任佛学院教务长的要求,决定传印为中国佛学院代理教务长。
  7月25日 举行84届本科毕业典礼。赵朴初院长在会上讲话勉励毕业学员并颁发毕业证书。
  8月23日——31日 中国佛学院班主任印亮法师参加中国宗教代表团,赴肯尼亚在内罗毕举行的《世界宗教和平会议第四届大会》。
  9月5日 以阿部野龙正为总团长的日本真言宗来华参加“惠果、空海纪念堂”落成法会代表团一行,来法源寺中国佛学院参访,受到全体学员的隆重接待。
  9月30日 仁庆扎西(藏族)在中国佛教协会会刊《法音》上发表题《爱国的佛学大师喜饶嘉措》院长的纪念文章。
  10月5日 前来内地参加国庆观礼的香港佛教界观礼团,在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率领下,到法源寺中国佛学院参访。
  10月27日 中国佛学院84级本科新生举行开学典礼。录取新生38名。
  10月 中国佛学院师生,为支持修复长城,捐助人民币380多元。得到修复长城办公室的书面表扬。

中国佛学院
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,Xicheng,Beijing 100052 China
TEL:010-83520844,83517183 FAX:010-83511897
网站电话:010-83511897 邮件:zgfxycn@sina.cn 京ICP备15002843号